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協助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協助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成功打造安全無虞的播放平台

2017年,《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匆匆離開這個世界,留下無數珍貴空拍影像資產;這些跨越1990年代到2017年、長達25年台灣自然與人文地景變遷的真實紀錄,不只保留了台灣之美,更在學術研究、環保倡議和環境教育上有著無可取代的價值。

「透過影像為環境發聲」是齊導畢生在做的事,也是基金會要接力做下去的事。對於齊柏林留下的影像資產,攸關著作權與傳承世代,因此保護影像資產及其公播的安全性為首要工作之一。2020年,三穩國際有引薦出版王影音保護方案給我們,但那時因市場還是大量使用DVD模式發行及出版,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市場上光碟機設備逐漸沒落,因此想改變出版模式,聯絡三穩,找到能協助基金會建立安全無虞的播放平台的最佳解決方案—出版王影音保護方案。

出版王影音保護方案的最大特色就是透過軟體加密與硬體授權的概念,將影音進行加密,並結合USB授權的防護機制,達到防盜拷、防盜錄及防竄改,讓基金會重要的影音資產能夠安全無虞地出版在公播平台播放。
感謝三穩出版王影音保護方案,讓更多人能看見台灣、認識台灣。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希望延續這份影像的力量,除了運用齊柏林導演所留下的寶貴素材,也持續用影像記錄台灣,每年創作環境影像紀錄短片,持續將台灣的美推向全世界。我們相信,透過紀錄片不僅看見,更能透過反思,了解自己與環境的連結,進而能夠關注環境議題,成為永續發展的推手。